2009年3月8日

Just Blogging

刚刚看了篇别人的Blogging,感觉就来了。
说实在的,自从中国东方航空这个“问题少年”宣布其所有员工分批休假一个月后,我就有逃出上海这个城市、逃脱工作的压力、逃脱我现在的周遭,I think I need a break!我早想出去旅游了,看到众朋友把自己游记Blogging,看着他们是如此的relaxing,我想我该离开了!

YAYA’S Blog-"Camouflage"中写到:
"其实上海真的是个很不适合生活的城市 就好象我在夜店里跟当地人描述的一样 自己打从心里是不喜欢上海的 真的
搞笑的是 他们都不喜欢上海和上海人 然后都不约而同的说 上海人的自以为是和与生俱来的优越感
的确 上海越发成为中国第一的排外城市 在外乡人看来口碑很差
我这些天也深切感受到 当自己身处异乡时 是多么希望当地人的友善和热情
他们都问我 你们上海人看的上我们(的城市)吗 这种口气是戏谑的
也许上海人喜欢叫外地人是乡下人 所以上海是自身觉得“最不土”的城市和人
上海人越发自我膨胀 随着近些年无数外乡人的涌入 上海人越发憎恨这种鸠占鹊巢 越发排外
我承认 如果我要嫁人 我第一选择肯定是上海男人
但是反思一下的话 我们城市除了发展快 其他能更适宜生活吗 水泥丛林 污浊空气 两点一线 昂贵物价 上海人大多势利和虚荣、冷漠
真是很可悲 然后上海人还一门心思的自我感觉良好 我妈听了就说 那是因为那些外地人嫉妒上海人 我说就是你这句话的优越感更让人家讨厌
上海人就是一门心思的觉得别人说上海坏话都是在嫉妒自己
唉 我说这些大道理 可能没什么上海人会认同了
一句话 上海人在外地真的就是被当地人看不惯的
我依旧生活在上海 作为国际大都市 这种口碑我自己也羞愧"


我觉得以上措辞中包含着些错误的措辞.她写到上海是个很"不适合生活的城市".显然我不喜欢什么、也不倡导什么"better C*ty,better L*ife",而我要说的是:上海绝对是个世界级的适合生活的城市,同时是个不适合居住的城市才对!
接二连三地,我们可爱的YAYA犯着错误.你怎么能够跟外人说上海怎么怎么不好呢?不是我爱面子,而是这不但中了他们的下怀,更是你把对你当下生活的不满发泄进了你抱怨中.上海像LA、东京、台北和NY一样,住在这些城市的人经常会把 "I am leaving the city and driving outta town",就是问题的所在,钢精混凝土、摩天大楼,大量废气排放、污染导致上海的上空一直批着一层簿砂!
Hey!My brothers and sisters.上海人的确"发应该特老卵,老卵过头",但是侬要晓得上海在不好,他依然是中国最好的城市,他是有魅力的:Shanghai is incredible!有些外人说上海不好,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的外人想扎根上海呢?Why,man?Tell me about that,huh?!难道你们是那些进不了上海而产生的妒忌的一群Wankers?
我说过我作为上海人也经常对上海的这个、那个不对而抱怨,因为我想我更有资格,我想纽约人从不因为纽约很脏臭而抛弃纽约吧!
PLUS:伦敦,巴黎更脏.Metropolitan都这样.YAYA那些外人没知识,但你可要有常识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now I se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