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Maybe Lucky In 2009

we're in Tsingtao.

也许在2009会有个好头彩。前两天班组举行迎新春聚餐会,在会上依旧举行了传统的抽奖活动。这对于我这个一直认为自己没什么中奖命的人来说一开始就不屑。也许每个人都梦想着自己中了500万,甚至1000万;每次得到某某中了巨奖的新闻,也都自发发出为什么自己没有个命;开始不怎么相信天上掉馅饼了,根本不会相信有什么“Shit Dog Luck”的时候,我居然也中奖了.这对于我来说也许会是个好兆头。我们坐的那一桌有8个人中奖(一共11人),而且都是年轻人,都是排排坐在一起的,有三个老师只能自叹不如啊,哈哈!

以上只是分享了吃年夜饭时候的小花絮。我主要不是讲这个,而我心中想的是:2009我将去向何方?又到了新年,人又长了一岁。随着工作的落实让我充分地踏上了社会,一到社会你才知道它是个什么。这个社会就是个风暴眼、就是个旋涡,而你也许就是个小帆船或是一棵小草,它们可以轻而易举地摧毁你、欺骗你,把你带向深渊。现在最主要的是心态!不可否定,我现在是在一个如shithole般的公司工作,seems like everyone is a liar。很恐怖,但是我还是继续地前进。想想要做些对得起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我不想再回到以前大学时代那种时刻处于愤怒、亢奋的状态下的生活,我觉得我更要理性,但也没有抛弃革命。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同样会堕落,同样觉得这很正常,让这样的风气强奸了我,使我也同流合污,到那时侯我会怎样呢? 这是个不感想的设想。

不想多说什么,自己开心点,工作做好就OK了。Maybe lucky in 200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