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I'm On Top Of the World and Spy Shanghai

十一来了,今年长假我有八天的休息时间(9.28-10.5),原本计划好的苏州之行在前天就宣告破产,遗憾!带着糟糕的心情进入了梦乡,到了昨天早上醒来走到窗前拉开窗帘,"Wow,what a glamorous sunshine we've got today!""好了,忘记昨天吧!"我告诉我自己,那就重新安排活动.看着如此好的天气,想必能见度也应该不错,所以当机立断,决定去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Observatory,呵呵,可谓逢节登高!
你们知道我的Blog的名字叫I-Spy-Lujiazui,而这次是我真正的用眼睛在最高点看陆家嘴、看上海.所以我很兴奋.买了150RMB的票,可以去94、97和100层.进入了漫长的排队终于上了电梯,直达425米的94层只需66sec,导致耳朵会感到膨胀感,你得不停地吞唾液.按照参观流程,到达94层换部电梯到97层后,直接上100层的观光天搁,97层和100层之间相隔着一个整个建筑标志性的梯形"缺口"(暂且这么叫吧).观光天阁100层的高度是474米,其实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观光设施,尽管SEFC不是最高的大楼.并且它是一条长约55米的悬空观光长廊,内设三条透明玻璃地板,走在上面的确还能体验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或着什么是走在天上的感觉,呵呵.On the top of the world,everything below looks tiny,hoho!夕日的双塔东方明珠金茂大厦只得对着你俯首称臣,的确站在上面眺望远方,感觉犹如亚历山大大帝骄傲地凯旋后接受臣民的礼仪以及在俯瞰自己远方一望无际的领土.我特别注意到了Eaastside和Westside的区别:Eastside的建筑分布密度大,有点凌乱,空气质量似乎不好,在往最远处眺望感觉看上去模糊不清,而Westside的街道建筑规划很清晰合理,眺望的距离也比对岸的更远,可以眺望到金桥,甚至我的住的三林城地区,能见度比Easterside好很多,这说明两岸的空气质量存在着不同.去那里参观的人的确很多,not only I spy Shanghai,but I spy people around me.有上海本地的,有外地的,还有很多老外.
除了感受上海的高度,惊叹上海的高速发展的同时,站在474米的高度让你会不禁想起911中WFCtowers,就在我在下7层的电梯时,突然在建筑外发出隆隆地响声,仿佛有什么东西正在向我们这里接近,而且是越来越响,大约持续了30sec后突然这恐怖的声音消失了,说实在我当时很后怕,我找不出答案:这是什么;有人说这大该是飞机,飞机?不正是现在我最了解的?本想去问问是什么在作怪,但看看周围的人都在奇怪地伴随虚惊后的傻笑(那些人看来比我乐观得多),于是我也打消了这个念头.
在高空俯瞰外滩的时候,看到黄浦江在阳光地照耀下,呈现出金黄色的绚丽,第一次看黄浦江有这样奇特梦幻般的感觉,让我决定下楼后乘坐"Ferry"摆渡船去浦西,并到苏州在黄浦江入口看看,and that is quite a perfect spot that you're attempted to spying Lujiazui in Easterside.
Yesterday,on my first day of public holiday,I had a very very good time,I think.
Plus:从参观SWFC到乘ferry,最后到苏州河,发现昨天德国人特别得多,"Aber die....Shone ein Lagen...."一直可以听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