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昨天

今天是我第一个四班制(做2休2)的最后一天,前两天的上班让我见识到航空公司是怎样的在运作,上班的确是有一定的压力在身,特别一定要时时刻刻地保持严谨、一丝不苟,这对我一个刚毕业或许略带有些散漫的人来说似乎有点对自己的担心,我觉得这是我的心态问题.上了两天班,感觉everything-is-ok,我需要的是如何调整心态,这是个巨大的公司,身处在这一小个班组,融入是很重要对我来说,感觉这里的人彼此都互相相信,工作会给你带来一些恐惧和孤单,所以在那里互相的交流可以成为人与人在心理上的安慰.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我的生活.昨天回来时就给父母说;I wanna get my life back!我想要生活!工作与生活绝对要分离,这对两者都有好处.于是为了放松心情我泡了澡,午饭后小睡了会便拉着妈妈出去走走,我说个我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出去走走,这也是种旅游,虽然就是在一个一直身长的城市里,但有许多地方你没去过,它有些时刻地在变化着,有些却一点没变.这几天上海似乎提前了进入秋天的步伐,很凉爽,非常适合出去走走,我们的目的点是南京西路,从车站下来去南京西路需要步行20分钟.你知道从威海路重庆北路穿过延安东路给你的感觉是相当舒服和惬意,黑色柏油马路,以及湿润不沾灰尘和垃圾的paveway,让你感到很放松很干净,简直是太棒了!到了南京西路更不用了,French Concessions散发出来的气息,让你有总错觉:这里是巴黎还是伦敦?
昨天还有件事情,就是回老公寓收房租,我终于有了次机会回到了去看看,我们已经阔别四年了!
注定昨天的这次拜访是有意义深刻的!走到了2号门洞,发现这里安装了门铃,小区得到了改造,感觉这里的生活还不赖."Long-way-to-go" turns into long-stairs-to-go.呵呵,爬着5楼似乎有点累,有没有以前那种怕楼梯时的感觉了呢?我一直在回忆,没有回忆个所以然5楼却到了,于是对于楼梯的回忆终止,但却打开了更多的回忆.我不可思议地发现原来我家的厨房这么小,无法想象我以前就是在这里刷牙洗脸;房客很客气地招待我们,让我坐下来,可以被我谢绝了,我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那些属于我们家庭的antigue furniture吸引了过去,用公交车坐垫作的床、那粉色大橱、那已经脱皮的皮沙发还有那天花板、那窗等等等....
显然眼前的一切让我兴奋,让我有种在去寻找那份过去的回忆和那曾近沉湎的市井味道,所以决定到走廊看看.刚经过楼梯,楼上传来下楼的脚步声,"is someone i know,but it's been long time(long time no see)?",but beautiful girl went downstairs and glance at me."she is beautiful!"有种故里遇到红颜的感觉,老房子的陈旧遇到美丽的上海小姑娘,oh God!也许她是楼上老邻居家的经历了"女大十八变"的女儿,更也许她只是个借房子的房客,但她的出现让我心驰神往!
把老房子看做我的故乡的话,那这次真的是遇到了故人了.我漫漫地通过着走廊,仿佛是在走时光隧道好凝重、好慢.就这样我来的505的门口,于是我试探性的敲敲门,似乎太轻了,既然我来了,那就打开着封存已久的那些事和物吧.力道稍大的敲门声换来急促的脚步和开门,我见到他了,两人在门口相互都停顿了几秒种,时间似乎凝固了,但很快他开了口:hey!是你啊!我:当然啦,太棒了我见面了!他就是我从小玩到大的mate! So proud of him,he's so amazing and cool,and he knoes how to show the style exactly.他一个人住现在,收入不错,在Bar Armani作定位,一个不折不扣的潮人.他给我点了根烟,我们开始攀谈起来,从过去到将来,hoho~,这家伙弄了台PS3,great suff!我说了,我会来找他单挑实况,这世界难道有比这更美、棒的吗?
今天没有照片,只有记忆.那是昨天发生,但已经存入在我记忆的最深处.
Now I live in Pudong and I spy Lujiazui,but I belong to there-西藏南路1341弄2号501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下周五老师貌似要组织我们去上海看个家具展....还有什么展还不错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