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今天水漫金山


What a nice day,huh! How delightful!
今天上海顷刻成为Venizia,上天只给了上海1个小时,于是只有公车一如既往、勇猛无敌地依旧"趟"着水向前进,其他的通通给我纷纷倒下.说老实话,我在开往虹桥机场的925路公车上不停地在抱怨着抱怨那,首当其冲的就是政府的市政基础建设,我将矛头直指政府的某些人似乎会有在这方面上的偷工减料,因为延安西路这样的大道居然会成这样,就像马其顿防线被轻而易举地攻破一样.这还不算什么,进入虹桥地区的虹许路那段,这里一直是上海著名的富人区,但也语法幸免:高档小区内外是一个鲜明的对比:里面是乌托邦外面是大运河.
虽然我在路上不停地在抱怨,但我的心情还不错,因为这次暴雨的突然袭来,让我有个机会去观察我周围的众生象.你会看到:积水淹没了人行道迫使行人走上更高地势的绿化隔离带,遇到关键路段只能脱鞋赤脚趟水过去,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跋山涉水";而汽车的抛锚便成了家常便饭,好了,忙了,有出租车司机点着烟无奈地在等待着"救兵",有美国人插着腰很cool地在站在抛锚的Buick GL8旁说着:Hey guys,we gotta do something!;更有日本女人依旧穿着那性感的、让人浮想联翩黑色蕾丝短裙加黑色丝袜不紧不慢地上一辆出租车,她似乎不清楚随后会发生什么,大概日本地震太多,水灾对日本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了.等到了虹桥机场才发现,那里已经陷入瘫痪,机场顷刻被着积水淹没,everything都很糟糕,其实今天我挂在嘴边频率最高的一个字就是"superbad",通向机场内部的道路已经成了河浜,我意识到该是我跋山涉水的时候,就这样趟着积水到集合的地方.我膝盖以下的部位全湿了,太糟了!今天的暴雨使大部分人都迟到了,有一位仁兄住在离虹桥机场三公里不到的地方,早上出租车过来的他在中午12点57分到达,3公里路出租车上的计价器是80元,Wow!How delightful!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严重....
不是台风吧?

匿名 说...

那天,我下车时候直接把袜子鞋子都脱了,水都没到我膝盖,哦,我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