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New Post After The Game Began

The Portrait of The Weekend:Joey(薛玖艳)
"I used to rule the world,seas would rise when i gave the word .Now in the morning i sweep alone sweep the streets i used to own......"
来自Coldplay的的歌词很适合现在这个状态下的中国,北京不仅仅正在提醒世界:我过去曾是世界的主宰.同样体现了在北京奥运开幕式上北京给世界展现的承诺.不过新的问题也来了,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在这个时间段拥有一个清醒以及良好的心态去当好东道主的意愿,昨天在北京发生的事和不久前发生在上海的事故让人揪心.这往往体现在一个大国身上的现象,只不过事件发生的时间颇为敏感,负面影响在短时间内难以很快的消除.中国是个拥有世界5分之一人口的大国,人与人之间有很大的差异,这虽与公民的教育背景和程度有些关联,但是正应着这一句话"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儿都有了".
我曾经说过:世界上更本就没有所谓的Utonpia.乌托邦因只存在于人们的美好愿望和无尽的遐想中,因而我可以愤青地说一句:你们这是在意淫!维持这个世界的运转最主要的基数是平衡,而乌托邦这个概念就是打破了平衡,这是个反人类与自然的概念.有好的就有坏的.综观世界政治经济发展一直在维系着这个平衡.所以出现昨天的那起事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心里肯定觉得很不爽,这似乎给这次奥运会增添了些阴影,我想这是无法避免的,大会的安保工作已经做到了天衣无缝,也许那个凶手是精神病患者,也许他就是个没有文化的亡命之徒,不论如何北京需要经受考验.
今天不想那样的长篇大论,因为我呆会儿要去看比赛了,奥运的魅力!
Extra:从今天起会在frite-nite里推出the photo of the day和the portrait of the weekend这个两个版块,Hilarious!!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不知道那个肇事者怎么想的,损人不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