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MIXED TODAY AND MIXED WEEKEND

photo of the day(桃江路)
What a mixed weekend again!
每个周末日程安排都很紧凑,几乎每天都要出门.
今天周五,但昨天出人意料地宣布休息,所以和一个新朋友去了French Concessions,路过Sasha和Zapatas时脑海中可以想象今晚-frite-nite-这里一副热闹景象.于是穿过一条横马路来到今天的目的地桃江路,为的是看一下那里新铺设的台阶路-上海话"弹格路".
However,this time I felt a little bit disapointment.20万块拳头大小的花岗岩石料铺设在那里,不论从颜色、大小以及最主要的"弹格"的高度都已经做不到原汁原味了.原来的"弹格路"颜色是深色泛黑的那种混色,大小要比现在的新铺设要大很多,老与新2.5:1的大小比例;而这种马路最具有特色的就是像这样的每条马路都会有个坡度,不是坑坑洼洼而是它有个垂青的角度从一端到令一端;还有就它没块石头都有不一样的高度,所以会令人会产生非常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感觉,影象最深刻的是当时在崇德路上骑车的时候,会随时感觉你的轮胎会爆掉而最难受的一定是屁股,感觉就像用脚踏车在"越野"---呵呵,想想就有趣!
我对这种充满欧洲殖民色彩的老马路是非常情有独钟的,如果你有机会去欧洲旅游或者可以去留意有关欧洲的记录片和电影,你会发现欧洲城市市区里的中心广场的沿街街道就是以"弹格路"为主.记得在念预备班的时候,每周6是我的课外补习英语时间,在路上每次都要经过马当路和崇德路,请朋友们注意了,这两条马路可是不是一般的道路,要知道当时还没"新天地",两条马路是清一色的原汁原味的带有殖民色彩的"弹格路",但令人遗憾的是,当时政府下令把他们"铲除"了.
与朋友分手后,晚上去吃了顿与一个小日本,其实是个假洋鬼子---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于是我脱口而出的:原来是个中日混血,但马上父亲和他的朋友就更正了我:日本人和中国人都是亚洲黄种,不属于混血.我只想说我可以接受这个理论.
明天会去嘉定,在过去的4年中我去了3次,为的是去看F1.明天应该是一次真正的嘉定之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