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Trip To Jia-ding

the portrait of the weekend:red laowai

我回来了,嘉定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然在过去的4年中我一直延续着每年去一次嘉定的传统(都是去的安亭,去看F1和参观汽车城),而昨天是我第一次去嘉定镇上.
嘉定是距离上海市中心最远、最靠近江苏省的一个郊区,面积很大,可以把之称作为卫星城.昨天早上上海下了大雨,乘坐在开往嘉定的大巴上心中不由地担心糟糕的天气可能会坏了原本不错的心情.经过将近50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了嘉定客运站,你知道的每个地方的客运站是最乱的地方,但是我们下了车后感觉嘉定人似乎生活在秩序当中,于是我和我朋友们跳进一辆嘉定当地的TAXI赶往饭店,在车上特地观察了嘉定的道路,Wow,To my surprised!这里的道路以及Paveway相当的干净、整洁,道路规划也相当清晰;在经过嘉定最热闹的几个市口、公园及庙宇,这似乎延续着我们刚下车的感觉:这里的人生活得很有秩序.
也许嘉定就是嘉定,不要忘了她也是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古镇,这里的民众生活淳朴.我还特别注意了嘉定的姑娘,我可以说这里的姑娘很漂亮,绝对可以拿来跟市区的姑娘作比较了,更不用说那里的姑娘可能是郊区中最漂亮的.
到达饭店我们用餐时,我们在向嘉定的朋友询问这里的概况时发现,嘉定镇上许多路名、地名和小区名很多跟花有关,名字中总有百合、菊花之类,甚至连嘉定卖的一种啤酒就叫"菊花啤酒".吃好饭后,漫步在干净的街道上很是惬意.今天的天气很凉爽,今天早上嘉定也下了场雨,不过很快就停了,雨水浸润了街道使空气中弥漫着鸟雨花香,空气质量自然相当不错.之后我和朋友们去唱了歌,5点30坐上回上海市区的巴士,在车上我再次欣赏了那里的沿街风貌,的确嘉定依靠了她在上海工业区的地方,吸引大量外资以及国资,那里有安亭汽车城、F1上赛道、上海大众等其他国外大财团纷纷在那里建厂,大汽车工业圆区的形成拉动了地方财政使嘉定成为上海比较富裕的郊区.
这次嘉定游让我印象深刻,这也算是一次短途旅行,这种感觉不错,于是我带着这种不错的感觉回到上海,在成都北路与朋友分道扬镳后我感觉我的游历市区街道的兴致来了.我知道在威海路成都北路那里的石库门弄堂里有家青年旅社和别致,那里同样令人陶醉的环境让人可以在那里呆上一下午,虽然你是上海人不会在那Check-in(除了和异性).经过一翻耐心寻找,我终于找到了那里,感觉的确不错.出弄堂就是南京西路,其实我觉得南京西路是上海最棒的,那里的老洋房还有老公寓相当具有味道,而这种味道却有别于卢湾和徐汇区的French Concessions,这是我的感觉,不过我会跟着我的感觉,去找出答案,我们走着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