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The Best Expats China's Blog in 2008

photo by Jon
游历在博客界已经快三年了。这样陈词似乎不是第一次,只是以前只是谈论Hardly到ISpy(here)变迁。三年里阅尽无数Blog,总结了下写Blog精彩程度和你的思想以及意识有关,有的Blog很无聊(特别是些小女生),有的却很丰富(Expats China's Blog),从中可以得到各种人文、询息、现象,更可以看世界。我主要看老外的China'Blog和少数有想法的国内人的Blog(like 1986,xuyanrong,and Joey etc),以及形成了一个这样的群体和圈子.我这次评选的是“2008My Favourite Expats Blog”,首先要来说明一下:最棒老外博客的博主必须有一男一女组成,也就是必须有两篇,毕竟男女有别。07年的冠军是ISpyShanghai&SHEinChina.ISS的作者JamesCreegan(from Doncaster UK)是我一个好朋友,我们是通过写Blog认识并且在私下底进行更深层次的沟通,James已经在China'Blog界里公认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物,而且同样是both blooger and contributor of Shanghaiist;SHEinChina:JonnaWilbelus a beautiful blonde from Sweden,在苏州大学和上海大学学习中文,有一定中文水平,同时也在当地的杂志社工作,她写的Blog内容很多充满了一个老外对中国万物和众多现象的好奇.那么,这两篇如此优秀的博客会继去年一样从而卫冕今年的"最佳老外博客"这一头衔吗?
很遗憾,没有.ISS今年的表现完全被令一人枪眼的表现所取代,最主要失礼的原因就是James写得越来越简单了,虽然ISpyShanghai对James独一无二的生活情趣作了充分的阐述和显现,但个人认为这样却使ISS的质量下了降;而SHE的落马也许最具戏剧性,连我也不感相信自己做出的裁决,但我相信我是正确的.还是先来宣布今年的结果吧!
Jon--"the Best Expat China's Blog in 2008" nominees are: "ISpyShanghai", "Shop's Girls","SHEinChina","Dingle Speaks","zhongnanhai中南海","I Love China",and"She's Electric"

Jon again: And the winners are "I Love China" and "She Is Electric" !

Peter "woai"

"She Is Electric"
Wow wow! Hold on ! Don't be so freak out when you heard about this:the "I Spy Lujiazui" win the "the Best Rookie Blog" Prize!是的,"WOAIZHONGGUO Ilove China"和"She Is Electric"获得了大奖.
"Woai"Peter这次的确是众望所归,他是在London出生的华人,通过他的Blog你可以看出his life style and the attitude to his life,he is handsome,culture,passionate;不尽如此,还有他的内容包罗各个方面,由于是华人的关系,他总是较理性、没有那种白人的莽撞和偏激的看法.他的职业似乎不错(比James好,只是个电脑程序员),在上海拥有自己的Studio;他得到我的青睐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语言,对于一个英语学习者或者上一个英语爱好者,更甚者一个想要出国留学需要进行IELTS培训的学生来讲,WOAI的语句是绝对值得去学习并运用到口语、运用到作文以及写英语稿件.到底似乎华人移民的第二代,他们要比其他白人家庭更看重教育,与其他白人Expat Blog相比WOAI文章语句更标准、更通顺.James和Peter他们的blog里会有特殊的单日版快,就像我的“Vehicle Wed”and“AeroThursday”(尽管青岛回来后还未重新推出,不过快了),James got “Shoes Tuesday”,meanwhile Peter got “Caturday”.“Shoes Tuesday”是个很有趣的话题,I am the sneakers lover too! 所以我对这个评价很高;而“Caturday”equals“cat+Saturday”,这里有段Peter 和他的小猫“Tommy”之间温馨的故事,这是吸引我的地方。
"She Is Electric"的获奖则是有点黑马味道.不能说SHE有任何失误之处,只能说还比较喜欢"She"not"SHE",hoho just a joke.Well,我可以给1000个理由为什么她可以力压SHEinChina:我喜欢她粉红的版面看起来温馨舒服不张扬,SHE的颜色太冷淡了,毕竟她来自北欧,你知道,看女孩子的博客时,总喜欢看到些Blingbling和glamorous的东西,She'S可以给我这样的感觉,而SHE太朴素了.;与WOAI一样,她是马来西亚华人,以上会有她照片,我觉得她还蛮漂亮的;她与我有同样的兴趣爱好,不停地寻找Events,enjoy Friday night and the point is "ride bicyle to somewhere you want",这就是最喜欢她的地方.而Jonna(SHE)每次更新文章写得都有点多,导致一般人很难继续看下去,尤其是我.
今天已经是圣诞夜了,so many expats fly back their home to get together with families.I would like to wish everyone a very merry Christmas and new year, wherever you may be. Merry Chrismas ans happy holidays!
P.S:以上内容都出自Jonathan Chu,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