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work daily

昨天是第一个回青岛后的白班,虽然早早地对今天A320短停、航前量有了心里准备,但昨天的忙碌稍微出乎我意料的.到了车间快速地换了工作服,就直接去做航前。这的确是个漫长的航前,A321我们作了一切工作程序,而我一直望着那崭新的A321,他的确是太漂亮。我不是在想入非非、胡思乱想,而是在监护飞机。出现那样的想法只能说明这个航前似乎与以前不一样,一看手表飞机已经延误了预定的离港时间。于是和机组联系,询问是什么导致了飞机延误,会是飞机故障? 啊哈,原来塔台的交通管制原因以及到达目的地天气原因使这架原本在9点40起飞的A321在10点10分起飞。到了车间快速地换了工作服,就直接去做航前。这的确是个漫长的航前,A321我们作了一切工作程序,而我一直望着那崭新的A321,他的确是太漂亮。我不是在想入非非、胡思乱想,而是在监护飞机。出现那样的想法只能说明这个航前似乎与以前不一样,一看手表飞机已经延误了预定的离港时间。于是和机组联系,询问是什么导致了飞机延误,会是飞机故障? 啊哈,原来塔台的交通管制原因以及到达目的地天气原因使这架原本在9点40起飞的A321在10点10分起飞。早上的航前短停就有4架,等待飞机滑进桥位是段漫长的时间,11点15分我回到了待命室,40分吃好午饭,55分又出去接短停了,直到3点20回到了待命室。不过工具箱还没放下,就被告知3点30在专机位有两架航后,什么白天就航后了?其中还架周检!根据周检和航后的工作量我们肯定不能回桥吃饭了,于是决定退饭在飞机享受机供品。周检、航后的工作量比较大,但在这之前我们先享用一顿在驾驶舱的美餐吧,伙食不赖:辣子鸡,红烧甲鱼,和鳗鱼饭。重点说说后面的周检吧,首先是要打开发动机包皮,这个活其实我以前做过,在勤务培训的时候也开过,应当没什么问题,所以我昨天主动要求由我来打开,但是昨天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拉扣很难卸掉,一点感觉也没有,只觉得冷风吹过身体的每个部位觉得人快倒了。奇怪的感觉,但这感觉不好。作为一个刚回班组的新人,往往是兴奋而又积极的。于是我再次主动要求插电源车插头,但是我还是么成功,奇怪的是这些都是我在勤务培训顺风顺手的基本操作,看来除了久疏战阵,还有体力也有些欠缺。不过,昨天我还是小有成就在协助了换轮胎后,大组长在监督时特意要让我来换滑行灯,以前看别人换过,比较有自信,在局部细微之处组长跟我指导,很快我成功地换上新的灯,并通过了测试可行。总的来说,第一天工作日是个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感觉这是个很有前途的职业,每次去上班都蛮兴奋,现在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比以前更加难了,我有幸找到了工作,而且是身处在航空业,应该知道熟轻熟重。
来点轻松的。昨天上班能够在一次看到久违东航美丽的空姐。昨天我又发出了对A321飞机的喜爱,飞机是新的,空姐是即年轻又漂亮。上海空姐当然是没话说,江苏分公司空姐依旧是那么体现江南美女多的特点,一个比一个清秀;山东分公司似乎已经把全山东的美女都招来做空姐了,怪不的我在青岛的时候看不到美女。青岛回来的第一个正式上班日写得比较多,难盖我兴奋之意hilariou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