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Pentagonfield五角场







今天拥有灿烂的阳光以及碧蓝的天空,我开始回沪后的第一次Jogging Around the City。但并不只有我一个人,还有Danniel。这是他的计划,他希望我们两个中南部的人能够去探索一下我们不怎么去的上海的东北部,这个地方就是扬浦区的五角场地区.说实话以前对那块地方只有一个印象“那里有个便宜但还不错的酒吧Banana,但其他的对这块地方的影响并不好,因为那里是上海传统的“下肢角”.
Five Corner Ground 这是一直诙谐幽默的Danniel献给五角场的英语名字。呵呵。不过,it’s inspire me,so I got one for this place,too,Namely Pentagonfield。起这个名字是有科学依据的:"五角场地处上海杨浦区北部,一般是指由国定路、政立路、国和路围成的约3平方公里多的环形地区,以邯郸路、四平路、黄兴路、翔殷路、淞沪路五条发散型的主干道在这里交会而得名." from Baidu Pedia
最近Dan做起了食客,并且越来越来小资,开始大规模地收集任何在上海最嘲、最嗲、最特别的地方:吃饭、聚会的地方,以及一些独特创意园区。这次他主要带我去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区的一个非常帮的Coffee Shop。复旦大学的学生生活区是上海有名的学生天堂,那里的一切都是为学生的需求以及学生的消费能力而打造,Cheap Retaurant,Cheap Bar,Cheap Pub,and Cheap Pool.但不只是便宜,那里有复旦大学还有同济大学,这两所有庞大的学生寝室社区,在如此具有书香门第特色的地方,它这里的饭店和小店都别具一格,更讲究的是品位与品质,今天我们要去的咖啡店就是如此,他家的特色就是精致,用心去做。而这里的的很多店都是由这些曾经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学生,甚至有的还没毕业就开起了小店,所以别具学生风格,非常贴近学生."我们不是工作了吗?"用Dan的话:其实我们身上还有学生气质。而我说:我们才工作了几个月。
我们先很快地在五角场地区的现代商业区逛了一下并且也去了享有上海足球圣域级的球场:江湾体育场。随即去找这家在政名路上名叫“Chatres”的咖啡店,这个名字叫夏朵的咖啡店外面看起来很一般,但里面却不一样。第一个感觉很Lounge。在仔细打量这家Cafe的内外部设计,黄色的外墙设计具有南欧西班牙风格,而内部设计则是我钟情地中海内装,其实西班牙和地中海风格都是我特别喜欢风格,都属于南欧系,这种系列给人的感觉是令人温馨而又奔放,更具有一些居家的品位,没错,夏朵曾经上过“星尚”。我们上了2楼,找张空桌入位,开始环顾四周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陶醉这里舒缓的法国音乐,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老式的钢窗让我们怀念起过去的老公房生活,午后温暖柔和的阳光透过带有锈迹的钢窗斜着照在你的身上,此刻你从头到尾到是yellow的,眺望窗外你会感觉的惬意和幸福。忘掉她吧,她根本不值一提;去希望吧,去努力吧!当这种阳光照在我身上时,我想到了那首歌:Forever Yong,I just wanna be forever young。Do you wanna live forever forever forever。。。在夏朵,我们谈论着许多话题,都是些男人的话题。Danniel还告诉我在华山路那里也有家夏朵,在French Concessions的一幢花园洋房内,当提到那里的环境如何,Danniel给我这样的一句话:当你和一个姑娘去那里,你们不想谈恋爱也想谈恋爱。这句话用严师傅的话来转换就是:“你和一个即使不认识的小姑娘去那里,她一感受到那里的环境,就束手就擒。”看那个夏朵我是要去一次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从出生到现在都住在这个"下只角",呵呵,看着五角场发展的,不可否认,现在它已不是"下只角"了,夏朵我听到过无数次,网上也见人说过无数次,就是一直没去过,下回真要去看看

Jon 说...

但是说实在的,杨浦区有种特殊的气质,有种过去的旧旧的上海社区,灰蒙蒙高压式的感觉,我喜欢,因为我们那里已经没有那种曾经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