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KTV Stuff


岁末将至,又到出来聚会的时候了。09年元月2号将会有个College Reunion,查询了下他们的活动,其中下午是唱歌。Karaoke自从日本人发明后,造福了一代特别是亚洲人新的休闲娱乐方式,一直很敬佩他们发明了这东西。从诞生到现在的风靡程度来讲,KTV的确是个性价比很高,虽然现在也可以同样选择去酒吧狂欢,但是绝大数人认为KTV实惠、很大众。
以前经常举办这类的聚会我多次嚷嚷着去Bar,可是没人理我,或许某些人强烈反对:“Bar!Bar!And go the bar!What else you have got for us?!”“Ok!Never mention that Bar,ever!”每次只能投降的我在也不想提了,可是你知道对于唱歌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对我来说是种不能算是煎熬,因为我不大唱和听中文歌,每次唱歌感觉我是去凑数付钱,这样想想我不是亏了吗?于是,我每次去要么点Jay的歌,要么就英文歌了.不是不唱歌,我也不是那种一到KTV就害羞自己的歌技、性格内向而一直从头到尾端坐在lounge sofa上光听着别人拿着mic飞咽吐沫的人,所以每次KTV Time我都点上英文歌,而这一次次都要受到别人的非议.我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很感冒别人在KTV里唱英文歌,这并不和唱功有多大干系,我认为他们觉得听不懂英文歌唱得是什么,唱重来也不听,所以经常会有对英文歌有十万八千里的感觉,既产生不了共鸣也不能参与合唱.每次在KTV里唱英文歌,都会遇到些令我困惑并且尴尬的事情,就在ISpy里分享一下,如果你也有遇到同样的状况请留言。
有两种情况是让你尴尬和困惑的.首先,会有人直白的对你提出抗议,其中有些举措有点不给人面子。比如会有人(虽然都是你的朋友)直接叫cut it out,我不会理睬他们,然后你会习惯性地听到一句:“没事唱什么英文歌啊!”更有甚者会中途切歌,这是真的cut it out!以上说的"他们"是我的大学同学,而我的高中同学所做的却令我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记得有一次在PartyWorld@ShanghaiBay,我知道他们对我的忍耐程度是有限的,不过一但我多唱几首英文歌时候,居然整个包厢里的所有人(当然除了我)都离开了包厢--All of them chosed to leave the KTV room for the buffet area to grab some food they're telling me.But I know they were not starving at all!They just wanna keep away from my songs and voices.This story were kinda like a song called"Lord to KTV" from Eason Chan.But it really pissed me off.后来到了结帐时候,最好两首歌正巧也都是我的,还没到电脑卡钟的时候,于是我就继续唱下去,但他们以及leave me alone!My friends left me alone twice in such a short period.Can't believe that they did it again!除了这些,我还碰到这样的情况:有时候会遇到最多一个也唱英文歌的朋友,多少为女性.自然而燃地应该我们会成为"知己",通常她们一开始不大唱英文歌,好不唱尽量不唱.但是我的英文歌开唱会同时引爆她们心中存积已久的唱英文歌欲望,于是她们的架势似乎就是跟你来PK、彪歌.她们选择的往往都是女歌手的歌,尤其是Avril Lavigne.女生的歌--又是punk风格、high key--这些我们男生本来就无法匹敌,更何况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在多场PK当中我始终处于下风.也许,唤起了唱英文歌的欲望我当然感到高兴,终于我不再孤单,可以有人和我一起切磋了,这本是件好事,我也很乐意地多看到这类事情发生.可是,其他的些"听众们"会起哄,或者会把我们作个比较,这或多或少有点让感到不悦,坏了我之前喜获"同道中人"的好心情,这样的尴尬我记得遇过2次.
另外种尴尬就是当你点英文歌的时候处于举步围艰的境况,这就是点谁的歌.我喜欢Rock,很多乐队的歌是没有的,在很多情况下,我只能将就下唱Back Street Boy的老歌,那只是照词宣唱.不过,通过不断的KTV经历,渐渐地发现了些KTV有着一些适合像我这样唱冷门型英文歌曲的朋友,接下来我将和大家分享下:
1.上海歌城:这是个能让你获得惊喜的KTV.有人说一家KTV的连锁店中的歌曲菜单应该是一样的,但是歌城却不是.我曾去歌城八百伴店、南京东路店和延安西路店,在那里翻尽英语歌曲的点歌菜单,只是些BSB或者是Coldplay的"Yellow"还有Beatles的一些"Let It Be"之类的老歌.当LP出到第三张专辑时候,我不敢确定,也许是LP在中国的知名度达到一个高度时才出现了他们.在大学(大一)里一直在寻找能唱LP的KTV,但是当我对他们失去兴趣的时候,点播菜单里出现了他们,而我只能勉勉强强地唱.To be honest,我已经失去了狂热时期的激情.不过在今年10月长假,我却在歌城五角场电里点到了Radiohead的歌曲,而且是最近一张专辑里的两首歌"Nude"&"Bodysnatcher".Wow!Cool!Radiohead,it's my favor!这个够冷门,往往Radiohead歌只有"Creep"Acoustic的中国翻唱.It's a huge surprise to me.
2.好乐迪 Haoledi:好乐迪就很糟糕,虽然要比歌城档次要高,但菜单明显是在有意在忽略英语歌.Sadly.I don't talk about it.
3.钱柜 Party World:No more words to say,just awsome!钱柜实在是太棒了,不错的装潢,拥有自助餐服务,更主要的是里面的歌曲实在是很新、很全.每次去那里,我都成了麦霸,你相信吗?这令我自己也难以置信.从Radiohead到Coldplay,从Greenday到Keane,最棒的是它还有"Muse"以及最新锐的Punk Band"My Chemical Romance".So cool.我的点歌选择面就像大海一样宽广,点歌时的心情是如此愉悦,也许在过去我会对去KTV会有"Oh no!"有点想逃避的感觉.但如果去钱柜,呵呵,你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