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Merry Christmas!



Thom Yorke wish you all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mas!Merry Chrismas!And Merry Chrismas!圣诞、圣诞,还是圣诞!我今天打开Blog看到几乎每个老外的BlogTitle都是“MerryChrismas!”,内容很brief,都是的祝扼要福语,对于崇尚自由到处寻找到处探索到处冒险的西方人而言,圣诞可以将他们一个一个拉回他们的OriginalPlaces,也点像我们这春节回家的农民工,着了魔似的.
圣诞的来临标志着这一年要到头了,居住在东西方文化不断撞击的社会里,你会发现到这24号、25号发生的一些有趣的现象。而作为我,我选择保持中立:不追捧,不冷漠。每年到这个时候(一般从12初开始)的上海已经有很浓郁的圣诞气氛,大街上的圣诞景色是这一看点,在上海多处商业地表都有大面积的“圣诞树林”,更有创金氏世界记录最高的圣诞树。似乎它在年轻人中的地位已经超过了春节,很受追捧。的确,这其实是商业炒作,商人为的是吸引庞大的Under40消费者,他们是多么的庞大且具有潜力,所以这完全是种炒作。To be honest,大家都喜欢舶来品,在市场化高度发达的西方,人们将圣诞节包装得有声有色,后来传到了中国,这一新鲜物让中国人感到好奇,我不想在这里分析为什么、何时国人开始钟情圣诞,但有点肯定的是圣诞也是红色,红色不就代表喜气吗?于是真的人人(up70%)开始“阁闹忙了”(我还比较理性).)。昨天是平安夜很多朋友都出有活动,只记得有一两次在圣诞时期(24号之前)去过酒吧,主题当然是圣诞。如果有活动,那一定是Romances and heart-to-heart。不过,hey!我选择圣诞待在家里,因为圣诞是要待在家里.
对我来说,今年的圣诞要与往年的不同,A320三组组长(My Boss)突如其来地发放了巧克力,昨天的夜班(平安夜)我们大家分了蛋糕,同样今天在check emailbox时发现了组长发给每个人的圣诞贺卡,hmm,Amazing!我首先想说能有这么几件事,让心情不错;再者,SOE的部门能够拥有这样的企业文化,实属别出心裁;还有组长他老人家似乎就喜欢“格闹忙”的那种人,做为一个平时尽量避免谈论圣诞话题(基本当这些耳旁风)的人,已经在我的耳根前嚷嚷着好几天了:"圣诞快来了!圣诞快来了!"Oh!Gee!昨天的平安夜的确是平安夜,飞机故障少,很早就休息了。昨晚的飞机场出奇地冷清,飞机少得可怜,跑道空旷如野,外国航空今晚都不飞了,腾出的不只是跑道,还有桥位,候机楼大厅的灯光早早地关闭了,这些在平时根本就看不到。
由于作二休二的关系,我已经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的概念,从圣诞开始到春节正好一个月,开始了我的“魔鬼赛程”。中间有圣诞、元旦和春节,而我从圣诞夜开始,我不是夜班就是白班,难道就这样告别2008,告别鼠年?无所谓,因为不走寻常路。
One more question for you guys: why people say"Merry Christmas" not "Happy Christmas"?
If you know the answer,just tell me. I' ll appreciate that!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感觉无所谓了,除非在闹区,会想到去吃什么,买点什么,哈哈,总之就是促进消费